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學校團體參訪動線建議

學校團體參訪動線建議

南崁溪畔展區(含創新園區展區回顧展)作品導覽
學校團體參訪動線建議及作品介紹


【介紹】
桃園地景藝術節自2013年開始舉辦,重視在地文化脈絡和藝術間的相容性,為能讓民眾更貼近不同面向的藝術主題,導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以南崁溪畔為主要解說區域,各區集合後,步行至各藝術作品進行解說,讓民眾更了解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冀希民眾能將友善環境的態度落實於生活之中。

【參訪動線】
1. 教育局遊覽車上下車地點:三元街口靠三民公園側。   (其他遊覽車請於三民公園前上下車)

2. 下車地點地圖:


3. 導覽解說動線:
(1)南崁溪畔(約40分鐘)7〈生態的流動〉→1〈守護之眼〉→2〈聽見自然〉→9〈砌。桃趣〉→10〈暗光鳥的春天〉→11〈築一個巢〉→12〈河流的形狀〉,再返途回上下車地點或繼續步行至虎頭山創新園區參觀作品
(2)虎頭山創新園區(約40分鐘,可視實際狀況調整)13〈浪在一起〉→地景藝術節回顧展(多功能館)→14鹿與鹿的對話→浪我送你回家(B06),展覽參觀約10-20分鐘

4. 導覽解說動線地圖:


*由於桃林鐵路距離較長且路口多,建議團體(特別是國中以下學校團)以「南崁溪畔」展區為主。
*創新園區室內展覽請配合防疫量測體溫及實名制。

【作品介紹】 【其他資源】

導覽志工:提供展區諮詢服務。

作品線上導覽影片:桃園地景藝術節 - YouTube
       
線上學習單
植性之美(地景藝術節新路國小學習單-低)
南崁溪的好麻吉(地景藝術節新路國小學習單-中)
搭乘時光機,回到1965(地景藝術節新路國小學習單-高)
南崁溪生態學習單

教案
「美麗南崁溪」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