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

守護之眼

守護之眼

南崁溪,一條乘載在地居民生活記憶的河流,曾經與人們那麼地親密,孕育人們生長,無奈卻也歷經工業社會的到來而面目全非,承受被厭棄的命運。如今透過集體的守護,她再次回到我們的懷抱。
作品運用青溪橋體本身,猶如一隻溫婉狹長的眼睛,透過編織的色彩與溫度,賦予這隻眼睛曼陀羅般的瞳孔,不斷循環的圓象徵生命的無窮無盡、生生不息,這隻守護之眼也代表著我們對大自然的敬仰與依賴。

作品材質:彈力繩

作品尺寸:L5XH5m

 
  25.001733, 121.320117

楊海茜
YANG Hai-Qian

臺灣 Taiwan

天生巧手的楊海茜,擅長各種纖細複雜的手藝創作,在「2017台灣燈會─農再藝術燈區」中,以農村社區為主題所創作的「豐收後的歡愉」,展現旺盛的藝術張力,驚豔各界,媒體報導不斷。
學生來自海內外各地,創作邀約不斷,2017年兩廳院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亦邀請進行「希望織光」創作,而其於「2018台灣燈會─農創燈區」的大型作品「生生不息」,同樣再度引起各界驚嘆不斷。而「2019台灣燈會─光耀30燈區」作品「光合作用」,更佔據各大媒體主要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