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2

河流的形狀

河流的形狀

《河流的形狀》是一件織品裝置,創作發想來自南崁溪。水道分離了人與河流之間的直接接觸,限制人們進入其水域的通道。許多河流過去是充滿角度與線條的,現在它們失去了曲線,而水域也變得平坦。他們被城市征服,並被人類馴化。藝術家希望人們能透過觀看作品,記住河流原始流動的形狀,並記得,在最純淨的形狀中,水總是在變化,適應塑造地面的環境,甚至將岩石打磨成沙子。我們不過是生命流動的水,所運送的沙粒。我們無法阻止水的力量:到底是水和河流塑造我們的道路和城市,或是其反之呢?邀請觀眾在作品上坐下或躺下,好好感受作品。

作品材質:金屬架構、織品

作品尺寸:L14✕W32✕H4m

  24.998682, 121.322429
 

路瓦.里維拉
Lua RIVERA

墨西哥 Mexico

里維拉出生於墨西哥,是一位裝置藝術家。她試圖通過藝術創作,消除眾學科之間的界限,促進跨學科之間的交流,希望能超脫畫廊的牆壁創作作品。 里維拉的作品以關係鏈和生物適應性等過程為基礎,身為視覺藝術家,她不斷搜索,以錄像、攝影和紡織作品等形式,交織多種學科知識形成她獨一無二的創作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