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33

洄流

洄流

⟪洄流⟫ 強調居民與大學生共學共創之價值,以社區中心「八德市場」為走秀和舞蹈的舞台。透過工作坊,以「水、流動、渦流」為概念,發展服裝和走秀台步等創作,讓參與者了解八塊厝的在地文化,並開啟居民對傳統市場的記憶和想像。

⟪洄流⟫ 不但促進新舊居民的交流,也提供外來者與在地居民對話和合作的機會。市場走秀之影像記錄與服裝,將於藝術節期中於興仁社區活動中心展出。

作品材質:影像記錄(VR舞蹈市場走秀)、 服裝布料(居民走秀服裝)。

作品尺寸:影像記錄(約40~50分) 、居民走秀服裝(15~20件)。

元智大學 藝術與設計學系 
Department of Art & Design, Yuan-Ze University   

臺灣 Taiwan

元智藝設系以「藝術介入」的方式與社 區居民合作,共同創造社區的新價值,並重新連結人與人、人與土地的關係。

目前固定且持續合作的社區有桃園內壢里、大溪仁義里、池上與基隆太平社區 。

 

共同參與|桃園市八德公有市場、桃園市八德區興仁里辦公處、桃園市八德區福興里辦公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