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

Works
首頁>歷年作品>回上頁

2017 桃園地景藝術節—千層秘境

2017.08.18-2019.09.03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桃園獨有的自然地景,包含陂塘、白千層林道與豐富自然生態,結合在地族群文化,以「秘境找地景」的概念,發掘、探索值得玩味的「地景秘境」。 同時延續桃園地景藝術節的三大主軸 - 「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與四大價值-「社區參與」、「在地特色」、「環景永續」、「循環經濟」,讓藝術介入空間,創造令人耳目一新的環境藝術

  •  

    01 花非花.樹非樹

    劉柏村

    02 桃花源

    劉柏村

    03 花貓愛魚

    陳容瑱

     

    04 千塘星系

    陳建智

    05 補囊

    蕭凱文

    06 淨花園

    善光造形事務所 | 吳雨靜

     

    07 樹精靈,或是你

    鈴木貴彥

    08 秧秧

    周學涵 X 姜名駿

    09 漣漪

    劉臻

     

    10 南瓜棚

    吳嘉龍 

    11 環繞

    馬修連恩/音樂設計
    江元皓/裝置設計

    12 擁抱

    馬修連恩/音樂設計
    江元皓/裝置設計

     

    13 步步生

    張嘉霖

    14 雞祥蓮年

    徐暋盛

    15 城市變身

    劉柏村

     

    16 紅冠水雞

    劉柏村

    17 愛在白千層

    蔡銘益

    18 愛心束

    龍華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

     

    19 尋找「心」世界

    賀士麃 X 蘇娟娟

    20 MU 孕育的秘境

    林楚卿

    21 秘境中的生命之流

    開南大學資訊學院數位空間與商品設計學士學位學程指導老師黃品堯/助理教授陳信嘉/助理教授參與學生數位空間與商品設計學生

     

    22 水丁香之夏

    陳杏芬

     

    23 水花漂

    黃蘭雅

    24 霄裡風

    潘羽祐

     

    25 戲畫青蛙

    藤井芳則

    26 池畔的童年
    林彥良 X 王昱翔 X 歐鴻金火

    27 自然與文化

    鈴木貴彥  

  • 「幸福村落」稻草裝置競賽

    稻草人是用來防止鳥類擾亂農作物,在早期農耕生活為隨處可見的稻編技藝。活動邀請觀音區民眾共同展現對當地農村的回憶與想像,編織屬於在地的稻草記憶。藉由家中長輩與親子間的相互合作達到技藝傳承的理念。作品展示於主展區沿線,參觀民眾可一同歡慶農夫收成 喜悅並展現桃園土地的富饒力量。

    南瓜競大·金瓜饗宴

    觀音區廣福里盛產南瓜,進而研發出多種南瓜特色料理,在地居民於農暇之餘,相互種植觀賞用大南瓜並於收成後种重競大。搭配節氣時令,由廣福里居民熱情指導製作特色料理南瓜包,藉由手作活動讓參與者一同品嚐在地人文特色,感受鹹甜好滋味。

     

    情牽蜜境一地景裝置快閃活動

    「情牽蜜境」地景裝置快閃活動不僅是情人節 應景活動,更重要的是藉由行動,號召連結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藝術激發對土地的關愛,傳達共同守護大地、永續環境的心念,用愛為 地景填滿色彩,創作獨一無二的地景藝術裝置。

     

    無限演聲,千層派對

    在視覺尋訪秘境地景之際,邀請擔任世大運開幕音樂設計的音樂人一柯智豪,至桃園觀音採集現地聲音再創作,透過柯智豪在音樂創作上的多變風格及對自然音域的敏銳感觸,譜下富含在地自然、人文意象的新世代音樂響宴,引領大家透過聽覺發現秘境之美。

     

    農家樂焢窯

    由廣福在地居民擔任煙案指導員,親自傳授搭訣竅,讓民眾體驗傳統農業社會休耕娛樂。以天然土塊堆塞,覆上粗糠保持溫度。 封入案中的地瓜、玉米,香甜綿密,是在地食材的好味道。與在地居民協力合作的過程中,體驗在地人文地景,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 草地音樂會

    9月2日特邀國家交響樂團NSO,結合演奏與講座舉辦 「跟著音樂去旅行」主題音樂會,並由尋人啟事人聲樂團開場,以活潑的講座加示範音樂會介紹古典音樂讓民眾認識。而9月3日將由天狼星口琴樂團及桃園紡風吉他室內樂團於草地陂塘畔帶來美妙樂音。

    大型結構即興表演

    古名伸舞蹈團

    結合自然環境與寬敞的戶外空間所設計,藉由9米乘7米的「框景窗」,捕捉在地文化的獨特景色,建立一個真實又富想像空間的觀看視野,作品不僅透過「框景窗」角度上的挪動去挑戰觀眾對空間定位的想像,更因應黄昏自然光線與科技光效的巧妙安排,讓舞者與觀者皆遊走於現實與超現實之間。

    崙坪音樂會一森情款款音樂會

    本展區結合自然環境特色,規劃三場森情款款音樂會。邀請馬修連恩、玩弦四度、烏野薰爵士樂團、臺北愛樂銅管五重奏、慢慢說及張三李四樂團演出,讓樂音在初秋的森林、綠地與藝術作品間穿梭流淌。

  • 桃園地景藝術節國際論壇「誰的地景藝術節?」 對話中激盪藝術及環境新方向

    針對地景藝術本質、主體及公民美學等議題展開討論,透過 「人」、「藝術」與「環境」三者之間的對話思辯,激發對於「地景藝術節」的多元論述,深化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內涵。

    與談貴賓
    日本 | 阿部守  學者藝術家
    日本 | 濱田惠造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主辦香川縣知事
    法國 | 皮耶·彭久凡尼 知名策展人
    臺灣 | 林舜龍  環境藝術相關領域藝術家
    臺灣 | 張乃文 環境藝術相關領域藝術家
    臺灣 |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駐村藝術家

  •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CF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