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

Works
首頁>歷年作品>回上頁

2013桃園廣場藝術節

2013.10.26-2013.11.10

首屆桃園地景藝術節,以藝術為觸媒、讓大眾思考人類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方式,當藝術融入空間,桃園特有的陂塘水圳文化也被更多人看見!藝術家進入在地與居民互動,彼此創新觀念,凝聚起社區濃厚情感!桃園將升格直轄市,藉著美景將藝術節推向國際!

  •  

    黃色小鴨

    弗洛倫泰因·霍夫曼

    生命的足跡

    草間彌生

    蓮花系列

    崔正化

     

    綠雕塑:家具植栽

    周靈芝

    面面俱稻

    康雅筑 X 王昱翔 

    新屋「家」計畫

    褚瑞基+銘傳大學建築系

     

    水巷覓鏡

    潘羽祐 

    水圈圈

    潘羽祐 

    新屋遇上埤塘

    陳歷渝

  • 雞同鴨講

    可愛頑皮鬼劇團

    法國面具劇場「可愛頑皮鬼劇團」成立於1991年,演出內容結合面具、視覺與小丑肢體,以戲謔手法為觀眾帶來充滿法式幽默的詼諧互動演出,成立至今已累積12部作品,演出超過2100場。可愛頑皮鬼劇團受母雞啟發,在2004年創作此作品,獲得國際好評與各國觀眾喜愛。三隻造型獨特,喜歡湊熱靠的母雞頂著尖尖的雞冠、圓滾滾的眼睛,好奇地穿梭在觀眾之中,讓大小朋友笑顏逐開。演員模擬母雞動態與神情走進人群與觀眾互動,淘氣起來還會啄人呢!

    天堂之環

    托爾劇團

    「托爾劇團」創立於1998年,是比利時著名的國際音樂劇場表演團體,以詩人般細膩的獨特視覺性與音樂征服全世界,巡演足跡遍及全球,2012年更獲要參與英國倫敦奧運藝術節的演出。此次為藝術節帶來經典作品《天空之環》,是一齣完全在空中進行的演出,融合歌唱、舞蹈及電影般的影像,創造令人目眩神迷的視覺效果。首度來台,除了精彩的高空演出,還特地為藝術節量身打造,將桃園在地的城市文襪景象投影在直徑達八米的圓環投影幕上,做為整場演出的背景主軸。

    VOX玩聲樂團

    「VOX玩聲樂團」是由六個大男孩組成的純人聲演唱團體,有別於一班合唱團的無伴奏演唱,是目前臺灣最受矚目的阿卡貝拉(A Cappella)團隊之一!這次他們將為帶來多首經典改編歌曲,讓現場觀眾體驗阿卡貝拉的魅力與震撼!

    銀雪精靈

    夜光魔法劇團

    「夜光魔法劇團」由伊莎貝拉.卡愛奈所創立,其創作融合舞蹈、高翹技藝、劇場、音樂與馬戲表演。自2006年創團以來,已演出超過600場,時常受邀個藝術節演出,包括法國里昂舞蹈雙年節、法國夏隆街頭藝術節等。此次帶來作品《銀雪精靈》:精靈是大自然中輕盈飄忽的一群,來去之間宛如風的輕撫,他們在你我之間遊走,喚醒沉睡的夢想,引起銀鈴般的笑聲…讓我們緊隨他們的足跡,因為很快地,這一切都會消失…

    玩具小丑

    紙箱兄弟劇團

    來自法國的「紙箱兄弟劇團」,三個團員從小致力於他們的藝術人生,全心全意將自己獻給最心愛的表演藝術,創造出吉興幽默的肢體劇場表演。此次帶來經典之作《玩具小丑》,三個被孩子們遺棄許久的玩具,突然驚醒、重見光明的小丑開始大步漫走,尋找玩耍的同伴…

    墨西哥成年婦女舞蹈團

    「墨西哥成年婦女舞蹈團」由一群熱愛傳統及現代舞蹈的婦女所組成,他們所呈現的不只是舞蹈,更是各種人生故事。此次為藝術節帶來三段演出,分別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就讓黃昏離去吧!》與《Danzon》。充滿力與美的身體語彙,她們是一群讓生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女人!年齡成為了單純的數字,因為生命正在發光!

    海洋之心

    舞鈴劇場

    「舞鈴劇場」成立於1986年,為國內第一個結合扯鈴、舞蹈、體操及專業劇場觀念的團隊。林懷民還曾稱讚舞鈴是「認真工作、安靜累積出能量的團體」、「台灣的大河之舞」!此次為藝術節帶來重新編製的2007年經典劇作《海洋之心》,除了音樂全新打造,更加入歌手與打擊樂現場演出。影像和服裝造型大膽融入時尚多元的表現手法。內容以環抱臺灣的大海為創意泉源,是一場視覺、聽覺交織的舞鈴交響曲,感受源源不絕的能量,傳遞臺灣向上的力量!

    客家大戲—女媧補天

    文和傳奇戲劇團

    2009年,文和傳奇戲劇團團長劉正結與「客家戲曲王子」李文勳老師,發覺客家戲曲文化日益凋零,因此成立本團。此次作品《客家大戲—女媧補天》將以精緻的客家戲唱腔、精湛的武打身段,呈現這齣大家耳熟能詳中國傳說故事。

    希望之翼

    身聲劇場

    「身聲擊樂團」成立於1998年,在肢體、擊樂、人聲與戲劇間,不斷實驗撞擊,持續發展與探索劇場表演的各種面貌,創造跨界藝術的無限可能。此次作品《無所不擊》,從生活出發,利用隨手可得的生活用品如便當盒、大水桶等作為樂器,加上動感十足的肢體韻律,敲擊出讓人忍不住手舞足蹈的旋律,傳達出環保永續意涵,也藉此告訴大家要珍惜自己的文化與土地。

    桃園縣中平國小

    2008年,中平國小陳新平校長從文史資料中發現「布.馬」之美,結合布馬達人許時焰、花布達人池蘭輝,帶領師生發展獨特的桃園縣中平國小「布馬陣」,重塑布馬風華,成為一支具有客家文化特色的傳統團隊。

     

    踢踏,Walk 漫

    舞工廠舞團

    「舞工廠舞團」成立於2001年,堅持以興味十足的美式踢踏舞踢出名堂。主張以「創意節奏」與「東方元素」的精彩製作融合傳統表演,呈現創新的踢踏舞,目前已成為臺灣頂尖專業的踢踏舞團。此次偉藝術節帶來兩個節目,一為《百老匯踢踏》舞工廠發揮創意,將臺灣歌謠及懷念老歌組曲,結合爵士樂、踢踏舞的方式來呈現,展現百老匯臺灣新風貌,令人為之驚艷!一為《東方風情》捨棄踢踏舞傳統中的爵士配樂,改以國樂為背景,將中國武術、雙棍、水袖等東方元素,與踢踏舞編排出完美的呼應,讓您耳目一新。

    《雜技薈萃》、《雜技驚奇—本土風情》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附設綜藝團

    「戲曲綜藝團」成立於1999年,是目前臺灣唯一的專業雜技表演團隊。其為傳統特技注入民族精神和表演藝術的內涵,以旺盛的創作及編排,賦予老傳統新想像,帶來新血活力,造就「東方前衛」美學風格。演出內容多結合雜技及肢體動作,運用奇特多樣之服裝造型,呈現活潑生動的故事,為日益式微的傳統特技雜耍,注入深邃的民族文化精神、厚實表演藝術的內涵。

    泥灘地浪人樂團

    藍調爵士也可以很環保!「泥灘地浪人」由一群在台灣定居的外國人所組成,這個以美國藍調傳統作為音樂根基的樂團,又笑又唱、手舞足蹈、自得其樂,帶領聽眾享受音樂帶來的單純快樂!

    泛非文化樂團

    「泛非文化樂團」團員包括從西非及加勒比海來的鼓手、歌手以及舞者,這次他們將運用傳統的非洲樂器,演奏出最原汁原味的非洲民謠以及歌曲,帶給觀眾最不同的非洲感官饗宴!

    客家金曲歌王—謝宇威

    客家金曲歌王謝宇威,是臺灣當代的客語流行音樂家,他曾獲得第十五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將客語音樂年輕化,並將民謠、流行、古典以及電子音樂的曲風融入客家音樂中,尋覓客家音樂的另一種可能。

    《城市遊俠兒》《RUN》

    舞蹈空間舞蹈團

    「舞蹈空間舞蹈團」為臺灣當代舞蹈創新指標團隊,由第三屆國家藝文獎舞蹈類得主平珩創辦。24年來全球展演累積逾700場演出,深獲亞洲及歐美舞蹈界的專業肯定及讚許!此次為藝術節帶來兩個作品:《城市遊俠兒》一個結合舞蹈、戲劇、人偶裝扮與大型道具的互動舞蹈演出。調皮的小女孩Sowow在放學途中迷了路,無意間闖入一趟驚險趣味的森林探險。《RUN》為2007年與日籍編舞家島崎徹(Toru Shimazaki)合作的作品,氣勢澎湃、激情且美麗,經由舞者將觀眾引入一個遙遠未知的神秘異境,熱情、濃烈、具強力的動力,編織出大膽的群舞關係與令人驚豔的視覺印象。

    金鴻醒獅團

    桃園在地的「金鴻醒獅團」成立於民國82年,常年在世界各地表演,以創新醒獅傳統民俗技藝為職志。此次地景廣場藝術節他們將帶來整齊劃一、氣勢如虹的雷霆戰鼓,以及出神入化、威武剛猛、靈巧精明的祥獅跳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