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地景

Forum
首頁>談地景>回上頁
03/13

【當藝術在社區發生】-藝術家篇

【當藝術在社區發生】-藝術家篇

>日期:2022/03/13-

藝術家將藝術創作搬到桃園的自然景觀與生活場域,包含陂塘、海岸、石滬、軍事基地、農田、街廓、鐵道及公園等,利用藝術裝置作為觸媒,串連起環境與人的關係。此外,透過社區共創形式,引動在地社群,透過藝術之眼,帶領居民以新觀點挖掘在地特色,進而建立自我認同,凝聚社區共識。

本次邀請三位藝術家分享當年創作歷程以及社區居民互動的小故事。 活動時間:111年3月13日(日)15:00-16:30
活動地點:虎頭山創新園區-多功能展館(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1號)
報名方式:現場開放60位名額,採線上預約報名。活動期間,同步開設線上會議室供民眾參與。

主持人:
林純用(2015、2016、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參展藝術家)

與談人:
周靈芝(2013 《綠雕塑:家具植栽》、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水的密碼》)
姜憲明(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健康之環》)
黃琬雯(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 《迴流》、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 《漣圈》)
 

周靈芝

具豐富與社區及學校合作經驗,以裝置、錄像和環境藝術為主軸創作;強調藝術進入社區及生態環境的關注。

姜憲明

2001年榮獲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雕刻營的中華民國代表,經歷:文建會公共藝術視覺藝術類執行及評選委員,璞林國際藝術有限公司負責人。

黃琬雯

以藝術史與基礎技法為出發點,搭配多領域專長學習,鼓勵獨立思考、溝通思辨,期望在國際化、整合化、特色化的教學環境下,培養具創造力與團隊合作精神的文化創意及藝術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