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5

水 ‧ 源

水 ‧ 源

掬水,是生而為人的本能,雙手併攏或交疊出足以盛水之容器,將水捧起後可以飲用、清洗、澆灌…若說水是生命之源,掬水則是不可或缺的儀式。我們為生命而飲用;為潔淨而清洗;為作物而澆灌,澆灌出土地與人的連結,人與人的連結,交纏出各樣美麗的文化。本作品以掬水作為主要意象,一雙手從陂塘裡伸展掬水而出,如同大地之母的賜予,也象徵著人將水帶往陸地,此水孕育萬物滋養眾生,才使生命延續而生生不息,代表著我們都是水與土地的一份子。

作品材質:桂竹、藤、防水材料。

作品尺寸:長5m x 寬5m x 高2.5m。

  24.951992, 121.188374
 

劉哲安
LAU Tiat-An

臺灣 Taiwan

1982年出生於臺南柳營,父母皆臺南東山人。數年前因一趟蘭嶼的旅行開啟了體內南島文化的開關,之後不斷地尋根、學習語言與工藝,因而接觸自然素材與編織,現正著力於西拉雅語的學習與竹籐編織技藝及文化研究,目前從事自然素材與編織研究與教學,未來將朝建築領域發展,特別是竹構與傳統智慧的運用與發展,思考人與土地如何更緊密地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