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2

取水

取水

藝術家伊祐,與撒烏瓦知族人在原鄉是同條河流生活的花蓮阿美族人,《取水》帶有Pakelang(漁撈祭)之意象,Pakelang在阿美文化中有重要意涵,當族人脫聖返俗時的中介儀式。阿美人與自然,不只是單純信仰或宇宙觀而已,並具將河流與陸地視為一體的儀式,成為「生」的環境知識體系。河流是生命臍帶,也是尋找探索安定的居所,人和自然共榮土地養份。和萬物成為家人,和自然共生共存謙卑和尊重,如果你變成一條河,你希望在那長長河流是怎樣的風景?

作品材質:鐵材、木

作品尺寸:5 公尺(L) x 2.3 公尺(W) x 3 公尺(H)

24°53'30.3"N 121°17'03.3"E
 
 

伊祐・噶照

Iyo Kacaw

臺灣 Taiwan

來自花蓮Makotaay港口部落,創作多取材於海岸生活和海洋民族傳統文化的感受,以棲居視角傳遞海水中身體感知與生活世界。創作手法常以切剖的木條,重覆拼接、堆疊並重塑,或結合石頭、鐵等複合媒材,形塑如海流線條和萬物之間神秘而獨特的語彙。

製作團隊:陳幸雄、蔡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