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2

WA(輪・環・和)

WA(輪・環・和)

藝術家期待與臺灣民眾一起共創的《WA(輪・環・和)》作品,靈感來自於日文發音相同的三個漢字,意味著眾人發揮自己自身力量並試圖實現和諧的循環之輪。作品將運用竹雕的形式融入設置地點並作為光環境使用。直立式的設置方式呼應都市的景觀線變化,整體造型線條則帶有如自然之風一般的流動感。

通過點亮「竹燈」的創作活動,彷彿也亮起一盞盞蘊含心願的祈願之燈。打造出日常之中的非日常空間的同時,也串連起「人與人、人與故鄉、人與自然」的連結,從而為在地居民提供重新看待自身土地的契機,及照亮地方魅力與未來的可能性。

作品材質:竹材、LED 燈。

作品尺寸:長23m x 寬4m x 高1.7-0.5m。

  24.954942, 121.188262
 

ちかけん
CHIKAKEN

日本 Japan

CHIKAKEN團隊以日本熊本縣為據點,其創作的發想源自於盛產竹子的日本九州地方,由於產業重心的轉移,因而竹林荒廢,傳統的旅遊資源也無法滿足新時代的要求。於是他們利用竹資源創造了新的節慶「竹燈祭」,用燭光點亮竹子,將「輝夜姬」這個傳統的日本故事夢幻還原。

其作品在日本全國各地開展,並透過點亮「竹燈」的創作活動,打造出日常之中的非日常空間,同時也串連起「人與人、人與故鄉、人與自然」的連結,從而為在地居民提供重新看待自身土地的契機,以及照亮地方魅力與未來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