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22

微型聆聽溫室

微型聆聽溫室

建築作為和生態環境密不可分的學問,地景中隱性透露著的訊息卻不被細細覺察和傳遞。生態系統中有許多資訊以各種難以被人體感知的方式在相互溝通及傳遞,包括生物體和建築體之間的連結。試圖以空間的構築作為一種鑽探行動,探索地景中被忽略的資訊(地質、水文、植物、地表質感⋯⋯等),重新思考建築、植物和生態系統之間的連結和運作狀態。
《微型聆聽溫室》,從植物微觀世界的小尺度討論,到建築和植物之間,建築作為一個人造生態系統的大尺度研究,另一方面也配合聲學藝術家與植物生態專家工作坊的進行,探究平時被隱藏的生物訊息。

作品材質:溫室網、中空板、鋼。

作品尺寸:長9m x 寬9m x 高3.5m。

  24.988294, 121.182880
 
         

陳宣誠+陳羿君 × 共感地景創作
CHEN Hsuan-Cheng + CHEN Yi-Jyun x ArchiBlur Lab

臺灣 Taiwan

「共感地景創作」2015年成立,藉由創作實踐,探索身體和地景間的「共感」與建築生成間的關係。透過身體性重覆介入實踐的同時,創造一種差異的可能,讓事物間的關係、物質的轉換、接點的部署、身體主體位置的移位等,形成另一觀看方式與置放身體的尺度,進而實踐形成物質肌理、構築力量與同脈動的「共感」,尋找建築的新起點。主要創作實踐:「城市浮洲計畫」、2016台北雙年展與2107夏伽雙年展「共感群體」、巴勒斯坦美術館「存在的邊界」、2020「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空總實驗建築計畫「負育群帶聚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