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

觀看一條河的方式

觀看一條河的方式

L'yung Gogan 大漢溪的泰雅名,它的名字有著多重的意義。Goung是多河支流匯集的地方,Ugung是手合掌以口吹出愉悅的聲音之意。因此藉由此意義的衍生,以彩虹的色彩編織出跨越、連結族群與自然的關係。本組作品以金屬結構及耐候纖維材料編織出連結民族色彩及自然彩虹的色彩意象,藉由動態、流動及飛揚的造型,結合刻雕出泰雅族傳說故事與圖紋,以傳述作品與在地文化的關係。以虹橋的造型呈現出一種融合傳統與藝術的通廊,讓民眾於參觀地景藝術的同時也進入另一個文化空間的儀式。

作品材質:金屬板、金屬纖維、木、石

作品尺寸:大10m(L) X 3m(W) X 3m(H)、中5m(L) X 1.5m(W) X 1.5m(H)、小2m(L) X 0.7m(W) X 0.6m(H)

24°53'25.2"N 121°16'56.1"E
 
 

尤瑪.達陸Yuma Taru、野桐工坊Melihang Workshop

臺灣 Taiwan

野桐工坊坐落在苗栗泰安鄉的象鼻部落,旨在保存與傳承泰雅傳統染織文化。創辦人尤瑪•達陸老師,蒐集散落在世界各地博物館的收藏,訓練新一代的織女,重現已消失的泰雅圖騰,復興泰雅傳統織布技術。從苧麻的種植、手工天然染,到創新設計和泰雅服裝秀,這段漫漫長路的成果,也逐漸受到國內外的重視。除了染織技術的傳承,他們也創立了與生活融合的民族學校,找回屬於族人的生活方式。

布料:Yee Chain鎰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