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6

來時路

來時路

Sa'owac 正是阿美族語中的峽谷溪澗之意,聚集的族人取其傍水而居的意思,從原鄉花蓮秀姑巒溪遷徙至桃園大漢溪岸,保存了阿美族採集文化的智慧,並為自己命名為撒烏瓦知部落。

本作品以阿美族傳統魚笙為造型發想,象徵撒烏瓦知部落傍水而居的遷徙過程,一段接著一段的連接意象,象徵來時路,包含部落自立造屋的歷程與沿革,從花蓮來到桃園大溪安家立命,歷經拆遷危機,經過族人的共同努力,跟外界的溝通爭取,才有今時今日被重視的部落主體性。

作品材質:竹子、五分圓鐵、不鏽鋼空心球

作品尺寸:35m(L)、2m(W)、2m(H)

24°53'38.9"N 121°17'07.6"E
 
 

撒部.噶照

Sapud Kacaw

臺灣 Taiwan

在部落裡生活、創作的撒部,作品風格呈現海洋波浪的線性流動感,同時紮實的結構與細緻的紋理,蘊含深深的土地情感,將母體文化給他的滋養轉化為當代的符號,是當今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界最閃耀活躍的青壯年創作者之一。 創作不斷嘗試各類議題、媒材,以其源源不絕的創意自在盡情地揮灑,2015年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創作的作品「海岸線」,如今已成為東海岸最美的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