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2

天降雄鷹

天降雄鷹

印尼籍藝術家Effan ADHIWIRA 的創作發想來自印尼國徽上的迦樓羅鳥(爪哇鷹),與其鳥爪綬帶上之格言銘飾「Bhinneka Tunggal Ika」,意為「異中有同」。這也提醒著身處於多元文化、族群及宗教的臺灣社會裡,相互包容和適應,不僅是一種必須,也是構築城市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關懷。

作品以竹材廓型,外型極富結構感且契合本次地景藝術節之命題,展現出傳統與現代的兼容並蓄。而展翅的造型除呼應桃園作為航空城的核心定位外,同時也象徵將觀者聚集於桃園這座城市的團結之翼下,共築和平共榮的美好理想。

作品材質:竹材、鐵件、混凝土。

作品尺寸:長14.2m x 寬20m x 高5.4m。

  24.969697, 121.193347
 

埃凡.阿迪維拉
Effan ADHIWIRA

印尼 Indonesia

Effan ADHIWIRA 畢業於 Universitas Gadjah Mada,英國建築聯盟學院(AA)授證,自他返回印尼以後,就前往弗洛雷斯島進行村落的傳統建築研究,因而讓他體認到傳統建築的完整性、在地智慧的力量、以及生活文化的價值。

他亦曾於印尼峇里島知名竹建築團隊 IBUKU工作, 出於對地域建築工作的關懷,他隨後於 2011年成立 Eff studio ,專注於使用竹子作為結構或美學上的主要建材,並以探索當地材料的運用作為工作室的主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