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9

竹下秋千

竹下秋千

「自然的知覺」是游文富創作的核心美學。藝術家認為:「人,如同野生動物一般,當心思純淨不受干擾時,對於環境即有高度的敏銳性。科技高度發展的今日,一切事物強調感官激發與人性互動,但人們的美感直覺卻反而逐漸消弭殆盡。」
《竹下秋千》貫徹游文富一貫的流動風格,以大量的竹管與竹編創造出竹林情境、雲層天空及飛翔等自然意象,呼應玄盛發農場上飄逸的牧草,對照周邊工業化的發展,進入農場後彷彿進入另一個清新幻境,希望觀者能感受和體驗其空間或自然環境中,一些剎那即逝的輕盈和美感訊息。

作品材質:竹片、竹篾、桂竹管、鞦韆。

作品尺寸:長20m x 寬10m x 高5m。

  24.969199, 121.185975
 

游文富
YU Wen-Fu

臺灣 Taiwan

與父母居住於南投竹山,因家中從事竹工藝事業,自幼即耳濡目染傳統手作工藝,並對繪畫、書法、金石等各種藝術產生濃厚興趣。游文富活用羽毛和竹子這兩種鄉土自然素材,創造了包括平面、立體、空間裝置、環境藝術、地景藝術等不同類型而獨具個人風格特色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