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24

Soga Monster 2

Soga Monster 2

如何以外地人的藝術創作,打開在地對於人與土地的想像?大崙崇德宮為大崙聚落中心,巷弄間亦有大大小小的祠堂宮廟。此地住民族群多元,似乎潛在地透過信仰串聯起這個社會網絡。「若宮廟符碼中的『仁獸』並非虛構,是真實存在於大崙—時而隱匿、時而馳騁、時而漫步、時而長嘯—會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從觀察與採集開始,藝術家收集在地素材進行分類與整理,實驗與確立「構築這些物件的技術」。最終,以仁獸作為載體承載地方的「物與技術」,構成符合空間的特殊物件,創造情境和語境,好似信仰意念延伸的具現,虛實交錯地馳騁在大崙鄉間。

作品材質:複合媒材。

作品尺寸:長3.5m x 寬1.2m x 高2m。

  24.98902, 121.18151
 

周學涵 x 大橋頭藝術工作室
CHOU Hsueh-Han x Bridgehead Art Studio

臺灣 Taiwan

周學涵,藝術創作者,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畢業。主要以雕塑、裝置為形式進行廢棄物及複合材料的創作計畫。喜歡觀察不同地方的舊物或殘留物,並發展專屬的操作與轉化方法,構成符合空間的特殊物件,進而創造情境和語境。 

大橋頭藝術工作室是周學涵與姜名駿共同組成的藝術工作團隊,同時也是實踐兩人創作計畫的載體。注重環境、城市、人與社群之間的關係,多以「社會雕塑/燈光裝置/參與式計畫」轉換文化符碼,從臺灣環境切片中,得以理解、召回好似理所當然所以常被遺忘忽略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