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0

聚會所

聚會所

本次地景藝術節特別邀請,緬甸建築師梭溫措所領軍的建築團體 Pounamu Bamboo Design & Construction,帶來自然取材之作品《聚會所》。
建築師結合緬甸傳統的榫接工藝,發揮竹材獨有的彎曲韌性,使用當代防腐技術延長竹建築的使用壽命,在《聚會所》中除看見具體的竹建築幾何線條外,亦感受緬甸人將物資利用最大化的表現,傳遞永續建築、友善社區的理念。從臺灣就地取材,使用臺灣孟宗竹與桂竹施作,融合出緬甸與臺灣兩地的風土風格。

作品材質:竹材、鋼筋、鐵線、水泥基座。

作品尺寸:長12m x 寬6m x 高3.8m。

  24.956641, 121.183507
 

梭溫措
SOE Win-Zaw

緬甸 Myanmar

Pounamu(坡納姆)成立於2016年,以「窮人的建材」竹子為建材,取其低成本、無需大型機具便能建造之特性,為緬甸社區建造各式公共空間。創辦人為梭溫措與紐西蘭籍建築師 Richard Morris,認養了一塊竹林,任用了當地25名社區居民,其中婦女的佔比超過二分之一,結合自身的建築長才,希望為緬甸貧困的農村社區帶來經濟和環境效益。去年獲頒2019年亞太住房論壇創新獎(Asia Pacific Housing Forum 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