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7

看見,流域

看見,流域

作品鄰近撒烏瓦知部落和埔頂大排西側的大漢溪河濱公園綠地,透過進入作品的過程與經驗,重新「看見」大漢溪流域與聚落的關係,近一步思考人居環境和自然、河川的關係。作品的「四個看見」分別為感知看見、視而未見、心靈看見以及視不被見。進入作品後,耳朵能清晰地聽見潺潺的流水聲,凝視地面的凸面鏡可窺見作品外河濱公園的活動和天際線,更靠近一點可看自己的臉與天空、草地相映在同一平面上,讓人重新思考自身和環境的關係。

作品材質:南方松結構材(主要結構)、廣角凸面鏡、白色帆布、鐵件

作品尺寸:700cm(直徑) X 250cm(H)

24°53'38.4"N 121°17'08.5"E

 
 

黃琬雯

HUANG, Wan-Wen

臺灣 Taiwan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東京大學建築學博士。年致力於教育部美感教育計畫、社區參與式設計、藝術共創、地方創生、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再設計 Re-design 。主要著作「小屋食堂House in House」,編譯書籍「東京論」、「同居台北」、「SUEP. Book2:末光弘和+末光陽子設計理論」。參與著作「黃埔新村以住代護紀實」、「花東海岸小教堂測繪紀實」。2019、2020、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參展藝術家,2022新北濕地藝術季參展藝術家。2017、2021年元智大學「創新教學特優獎」、2019年元智大學「創新教學優等獎」。

製作團隊: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 程家倩、譚文睿、謝芷君、林子洺、黃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