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7

沉積層:椰林大道

沉積層:椰林大道

順著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休憩步道向前,會到達一處如窗景的「窗點」,而在「窗點」的草地左右,是整齊排列的二列椰子樹。臺灣對椰子樹在造景的利用上有著很西方的傳統,這種希臘列柱的視覺思考,以熱帶植物作為實現的媒介,無機的大理石對上有機的熱帶植物⋯⋯。
椰子樹殊途同歸的融合性,隱喻著文化群體本身的包容度,和其東西方融合的變化性,以及其在變化後,隨著時代而固著下的一種傳統性的更新。如同岩石經過自然作用,形成的沉積「岩層」,從上而下,隨著時間排序的大地記憶。而文化也是如此,藝術在此作為最新「地層」帶來的可能性。

作品材質:鋁線、複合媒材。

作品尺寸:高1.3m。

  24.950264, 121.187702
 

辛綺 x 艸非火
Xin Qi x Fake Fire

臺灣 Taiwan

辛綺作品囊括膠彩繪畫、複合媒材與裝置藝術,創作方式具衝擊性、前衛性,展現其對藝術本質的理念「生命力」。以自身日常體驗、生命歷程去浸滲人之所以具公共性的原由。其創作歷程,即是抓取這種共性的感動,將之轉化成具觀者可體驗的創作物,是有生命的藝術作品在當代實踐上的進化歷程。

「艸非火」由藝術家辛綺和策展人陳雋中及其他對藝術一頭熱的閒雜人等,於2016年成立的工作室。乃因藝術家除自我表達的創作之外,更需去思考自己做為藝術史和整體人類社會性的定位,創作是一種橋梁,策展要連結虛䋿(精神性與物質)和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