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5

生命之河

生命之河

為了防止天候遽變導致淺水域魚群死亡,利用類似丁壩的具有多孔透水性的水利工程建造物,可產生回流區營造魚群避難空間,並可穩定河床、減緩流速保護堤防基礎,也讓水生昆蟲有棲息空間,成為魚群良好的棲地環境。
此作品設計鞦韆相鄰丁壩工程的河道,能引發大眾興趣,促進民眾對生態工法有更多認識與討論;又作品宛如水的流動與動植物的蜿蜒生長,洄游之路,不只是魚群,更是萬物安身立命的方向。

作品材質:竹材 、 鋼筋

作品尺寸:L12XW3XH3.5m

 
  25.005835, 121.313820
 

撒部•噶照
SAPUD KACAW

臺灣 Taiwan

【主作品-撒部﹒噶照】一直在部落裡生活、創作的撒部,作品風格呈現海洋波浪的線性流動感,同時紮實的結構與細緻的紋理,蘊含深深的土地情感,將母體文化給他的滋養轉化為當代的符號。

何佳豫
HO CHIA-YU

臺灣 Taiwan

【社區共創-何佳豫】擁有七年淡水踩街工作坊講師經驗的何佳豫,有豐富社區擾動經驗,擅長各種媒材創作,能引導民眾發揮創意,讓藝術簡單而又華麗,人人都可以玩藝術。

共創單位|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民小學

簡宜宥
CHIEN YI-YU

臺灣 Taiwan

【社區共創-簡宜宥】畢業於花蓮教育大學視覺藝術教育研究所,致力藝術教學與研究。任教於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民小學擔任美術教師,進行校訂特色課程木工創課與其他各類媒彩教學。曾任「桃園市110年度推動創客STREAM計畫」之創客教室(創客下鄉)活動講師。

褚孝柔
CHU SIAO-ROU

臺灣 Taiwan

【社區共創-褚孝柔】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目前於青溪國小擔任美勞老師,除了一般的繪畫外還有結合木作課進行創作,也會和偏鄉國小合作讓偏鄉小學的學生們也能體驗動手做出自己的木作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