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27

自然中重生

自然中重生

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前身為非法佔用大漢溪河川區域之私人主題樂園,多年前拆除後園區內生態自然蓬勃繁衍、生機茂盛。市府以生態永續發展為前提,透過環境教育課程及民眾參與,建立共識,使人與環境之間及人與人之間達成一種長期和諧共生的永續經營狀態。因此,以自然中重生為概念,扣合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的演變故事以及未來 願景進行設計發想。  
 
本作品拔地而起的球體結構從地面根部竄出,形成一股渾圓飽滿的能量空間,吸收著周遭的生物能量與日精華,雖如科幻情節,但卻真實映射了這片大地活躍的生命脈動。 懸浮於球體內的人,感受著自然的能量,身心寧靜而清明的與自然萬物交流,因在自然中找到人的泰然處境而重獲新生。

作品材質:漂流木、木材、土、土混草種籽

作品尺寸:6m(長)、1.5m(寬)、2.5m(高)

24°54'19.2"N 121°18'19.0"E

 
 

伊祐‧噶照

Iyo Kacaw

臺灣 Taiwan

伊祐‧噶照生長在東海岸Makotaˊay港口部落,從小愛就聽老人家說故事,從中學習Pangcah(阿美族)的生活智慧和文化精神,並對大自然心存感激與敬畏。伊祐長期感受到自然環境遭受的人為破壞,持續以創作來映射內心情境,由於常潛水與海洋對話,更不間斷的以創作來為海洋環境議題發聲,受到國內外的高度關注。2018年獲得比利時國際森林雕塑藝術節競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