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23

鐵龍長鳴 涓涓童年

鐵龍長鳴 涓涓童年

串連逐漸被埋沒的⽉台、軌道、5.3K標記點⽯樁與桃林鐵馬道的都市綠廊成為一件共同體。透過火⾞遙想曾經乘載桃園經濟發展的重要時代,傳承社區民眾集體記憶中的桃林鐵道沿線故事。作品造型採⽤接近原行駛於桃林鐵道之一的機型-R64電機⾞,保留部分細節,其餘適當的藝術化。將虛實、輕重、繁簡、⾃然環境與工業材質的比例流轉呈現。採用極簡的框架與抽象的線條來表現,讓⽉台與周圍環境合而為一,傳達以自然及人文景物為主體的地景藝術理念。

作品材質:耐候鋼、 鍍鋅鋼

作品尺寸:L14.1✕W1.8✕ H2.75m

  25.022053, 121.310704

史蒂夫·席厄·克魯托 X 田相韋
STÉPHANE CIES CLOTEAU X TIEN Kathy

法國France  

STEPHANE CIES  CLOTEAU -史蒂夫.席厄.克魯托,具建築師背景,創作多由鋼構製成。此次與臺灣團隊在疫情中跨國完成本作品,將雕塑、建築、與自然流暢的集結於作品,傳達對於文史的嚴謹與藝術的熱忱。創作過程中,藝術家與團隊將桃林鐵道5.3K的環境與沿線的集體記憶視為共創者之一,寄盼作為亮點的《鐵龍長鳴,涓涓童年》,在疫後的春天能提醒所有觀者與環境謙遜的共生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