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1

花田下的詩意

花田下的詩意

大溪水與綠休閒農業區中,韭菜是最重要的物產之一,九月開始迎接東風及秋天的到來,也正是農民讓韭菜開花取子的時節,以備來年播種之需。因此以九月雪作為視覺設計的靈感來源。

降雪般遍佈在農田間,花田下猶如九月雪般的夢幻,此時的桃園大溪在農田間正瀰漫著夢幻奇異的風景,形成這個季節最動人的一幅畫,也吸引人們駐足欣賞。本作品藉由花田的意象,迷宮般的田畝設計,導引人們感受農夫耕耘後的足跡,讓人在此空間感受一種奇幻感,歌頌著農民勞作的成果。

作品材質:斗笠、竹材、防水漆、棉線

作品尺寸:20m(L)、10m(W)、110~260cm(H)

24°54'37.9"N 121°18'02.5"E


 
 

安聖惠 (峨冷.魯魯安)

Eleng Luluan

臺灣 Taiwan

舊好茶部落的魯凱族人,長年蹲點臺東都蘭部落創作,為臺東藝術家群落「意識部落」的成員之一。秉持親近自然的概念,以自然質樸特性材質作為創作材料,擅長運用漂流木、植物纖維等自然媒材進行創作,結合雕塑、裝置、地景藝術等形式,寓意強烈的自我追尋與土地之關係的思索,充分體現取「材」自然也取「道」自然的藝術精神,作品總是充滿著無限的張力與爆發力,近年來備受國際藝術與學術肯定的當代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