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22

粉紅泡泡

粉紅泡泡

本作品設置在月眉人工濕地,跟上一件作品形成呼應,同樣以強勢外來種作為主題 切入,用視覺藝術以及體驗設計,引導民眾去反思生態平衡的議題。   

台灣把福壽螺視為頭號公敵,連不務農的人看見粉紅色卵塊都會心生嫌惡。對福壽螺的研究,焦點都放在如何防治,並沒有真正了解這個生物,之所以成為禍害,其實跟人類的作為息息相關。   

把「人」還原到「本有」的位置上,也就是一個物物相繫、生死交織的網絡中的環節之一。從友善生態角度切入,研究捕螺陷阱,探討哪種誘餌最有效,由人與生物、環境之間構築的綿密之網,才能朝著共生互好的方向來發展,才能看到改變的方式。

作品材質:鋼筋、鐵網、安全帽內保麗龍、竹材、棉線

作品尺寸:8m(L)、3m(W)、2m(H)

24°53'54.0"N 121°17'59.4"E
 
 

羅元鴻

Luo, Yuan-Hong

臺灣 Taiwan

返鄉美濃的羅元鴻,2014年以藝術家身分出國參加「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在2015年成為美濃客家文物館駐館藝術家;同年,參與差事劇團「回到里山-劇場身體行動」,前往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演出。領受了日本人將農業與藝術合而為一的洗禮,返台後創辦小地藝術節。 修練轉變自己的生命,實踐農藝生活的美學,也從這片土地汲取養份,化作感動人心的地景,期許能深深觸動人們,對於土地、藝術與生命的反省,進而向大自然環境友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