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9

序曲

序曲

《序曲》是透過人造的媒材結合植栽,形成一個具穿透性、依著時間生長而產生各種面貌之地景裝置。 地球是人類賴以為生的唯一星球,文明發展程度與地球的生態緊密相連交織成的生活樂章。因此,藝術家提出人的建築量體材料「混凝土」與大自然的攀藤植物共生為創作概念,以世界一家的視野,創造一顆在草地上隱喻為地球的球型鐵圈。藝術團隊將自然生態景致融入作品中,作品在公共休憩區域展示,植栽於作品下方的攀藤植物,隨時間逐漸向上蔓延,與工業鐵件的球形鐵圈與建築的混凝土,融合成為一件具生命力與豐富層次的有機作品。

作品材質:鐵圈、混凝土、爬藤植物

作品尺寸:L2✕W2 ✕H2m

  25.012781, 121.317211
 

邱杰森 x 莫珊嵐
CHIU Chieh-Sen x Margot GUILLEMOT

臺灣 Taiwan  法國 France

1986年生於桃園市。畢業於法國蒙彼利埃高等美院,2016年取得法國國家高等造型藝術表現文憑、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學系。邱杰森的創作依循其身處的現實環境並且研究其文明的脈絡,投以自身對於環境的立場,交織並行。作品本身的背後隱藏著對於人類思維邏輯與身軀、環境、空間的連結。關注於藝術如何詮釋「地方」,研究並重新塑造在地理學上與人的交感關係,體現人在「存在感」上的認知差異。全球化影響下的都會樣貌所造成的地方崩解,以臺灣為研究本體進行創作,探究藝術如何看待「地方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