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3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大嵙崁人工濕地生態埤塘全區 8.5 公頃,以「水質淨化」、「景觀綠化」及「生態復育」為設計,進行自然水質淨化工程,2014 年完工啟用。在靠近大溪河濱公園、撒烏瓦知部落前方,設有一處賞鳥平台,目前為低欄杆、視野開放式的平台設計。而走訪中興國小,得知學校受邀規劃這一區塊的生態教學教案,因此決定從生態結合美學的角度 出發進行設計。   

本作品以生態觀察結合藝術性出發,利用平台的整體空間,構築隱蔽性高、利於近 距拍攝觀察的平台改造,並結合中興國小學生的生態藝術創作,進行廊道與作品內部的 布置。在不驚擾生物作息的情況下,可透過作品中的大大小小洞口,靜靜地欣賞、紀錄大自然的生物作息。

作品材質:漂流木、漂流竹、竹片、遮陽布

作品尺寸:11m(L、W)、3m(H),內部圓平台直徑5m、2m(H)

24°53'35.9"N 121°17'10.6"E
 
 

黃文淵

Huang, Wen-Yuan

臺灣 Taiwan

出生於嘉義農村的黃文淵,透過廣泛的觀看、閱讀等形式,探索各國的風土民情,並思索以多樣化素材的呈現 作品,作品曾獲邀各樣展覽、藝術節與燈會。黃文淵的藝術舞臺在鄉間、在草根也在社區,他參與的藝術工作,經常是透過與民間團體或在地組織的合作, 用他敏銳而善感的心靈,經由藝術手段,再現與詮釋庶民文化豐富多姿。田野,是黃文淵最自在的創作天地。

劉瑋英

Liu, Wei-Ying

臺灣 Taiwan

出身桃園的劉瑋英,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現為众藝術團隊成員(藝術家與策展人)與國小藝文教師。結合當代藝術展演、藝術教育(美學養成)、工藝文創和社區藝術活動,與桃園在地連結,進行文化介入桃園的方式復興地方文化與自造新興文化。近兩年透過在地藝術行動計畫,將藝術、教育與社區三方連結,正溫柔地展開地方文化復興。

 

邱鴻程

Qiu, Hong-Cheng

臺灣 Taiwan

邱鴻程的創作以陶瓷藝術為主要媒材,專長於雕塑性陶藝創作。以藝術生活品牌-非常人藝術生活家,創作餐桌美學生活陶商品。藝術專業中除了致力於陶藝創作外,在木工、空間設計等領域有多次規畫與實務經驗。目前為众藝術空間、非常人藝術文化有限公司負責人,也積極致力於在地文化與藝術推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