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5

山林遊樂場

山林遊樂場

本作品是從大溪河濱公園的兒童遊戲場進行發想,大漢溪兩岸擁有豐富的地質、山林、自然生態、濕地、公園、步道等,希望讓民眾能對於遊戲場有更多想像。   

藝術家安君實是台東魯凱族原住民,回想起自身經驗,雖然在都市生長,但小時候 回部落老家度假,總是跟著兄弟往山裡冒險:撿石英,抓溪蝦螃蟹,搭秘密基地,晚上在山壁凹洞處過夜,生火煮食抓到的戰利品。   

本次作品將兒時在山林探險的回憶,轉化成都市裡的山地遊樂場,營造山洞的意象,呈現小時候在山裡玩樂的環境,利用空間高度的設計,或站或蹲、或走或爬,或躺或坐, 讓大人小孩用自己身體的各種姿態,盡情玩樂穿梭其中,如果玩累了,亦可就地休息, 享受片刻的寧靜。

作品材質:圓鐵、圓管、竹子、草繩

作品尺寸:7.5m(L)、4.5m(W)、3.5m(H)

24°53'38.3"N 121°17'06.7"E
 
 

安君實(拔舒浪‧魯魯安)

Pasulange Druluan

臺灣 Taiwan

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魯凱族人。2009年八八風災後移居至台東生活,開始嘗試使用漂流木及 自然素材創作。2014年建立品牌「嘛吒」,製作漂流木傢飾作品及藝術創作,也嘗試大型戶外藝術裝置創作。其作品曾於台北竹圍工作室、台東加路蘭遊憩區、花蓮石梯坪、台東森林公園等展出;也參與2014及2018《Pulima藝術獎》、《2017山魂海靈》、《2018台灣美術雙年展》、《2019地瓜路徑》 等聯展,希望能持續透過雙手,實踐及表達自己對於生活的思考與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