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5

竹行動展覽館

竹行動展覽館

竹中空有結,使其輕巧又具有良好韌性,是優良的耐震結構材,適合發展可伸縮、易收納的構造系統。以竹構築容易移動的展覽館,具現竹材靈活與創新的潛力。作品透過兩種收合結構:以管狀竹構收合圍塑空間;以傘狀收合做為雨遮,組合成新的結構。竹子具有良好的固碳能力,是臺灣人既熟悉,卻又已然陌生的材料,透過竹的多元應用,期待增加人們對永續材料的認識與現代生活想像,喚起居住在竹圍三合院的農村記憶,進而翻轉舊印象、激發國產竹材新應用。

作品材質:國產孟宗竹、鐵件、帆布。

作品尺寸:長12m x 寬12m x 高5.5m。

  24.967796, 121.193841
 

原型結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陳冠帆 x 吳鈺嫻
A.S studio Engineering Consultant |
CHEN Kuan-Fan x WU Yu-Xian

臺灣 Taiwan

原型結構是一間從建築結構出發的結構顧問公司,成立宗旨在於整合建築與結構之間的連結,A.S studio = Architecture + Structure,AS有「作、實踐、變成」的隱藏意含,讓A的直線與S的曲線交織共構出新的結構思維。我們認為所有的結構體系都有其能存在於自然的最根本道理-「原型」,而A.S studio的目標不僅是要用結構原理、結構原型進行結構設計,還要能利用結構設計方法創造出與建築空間的融合,讓空間、環境、結構合而為一、美學與工學交互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