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

記憶的光廊

記憶的光廊

藝術家使用客家傳統竹編用品的編織方法及特有圖樣,以竹子為主要創作材料,織作數個竹編拱門參差排列,形成多層次的廊道空間。不僅以此勾起人們對客家生活的浪漫情懷,同時藉機打造屬於記憶的隧道,任民眾悠遊穿梭,增添樂趣與喜悅。

《記憶的光廊》在白天陽光的照耀下,地面將隨著竹編的織紋輪廓以及日照的角度變換而呈現豐富的圖樣變化,塑造低頭即見光影映照於地面,抬頭便仰望藍天的悠然時光,希冀藉由本件作品與自然地景的互動效果,並呈現連綿接續與傳承的多重文化意象。

作品材質:桂竹、6分鋼筋。

作品尺寸:長20m x 寬3m x 高2.5m。

  24.955673, 121.188756
 

徐暋盛
HSU Min-Sheng

臺灣 Taiwan

國際知名的竹藝師,曾榮獲國內外許多大獎的肯定,也經常受邀在法國、西班牙、德國、加拿大、美國等世界各國的美術館、博物館展出。自民國86年參加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舉辦李榮烈藝師竹編傳習計劃,從此與竹藝編織結緣。有感竹編的文化價值與傳承重要性,因而全心投入竹編創作與傳承,從此展開另一個不同的人生,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將這項日漸式微的傳統工藝完整的傳承保留下去,於是在成立「盛之華臺灣竹藝館」,從事竹工藝教學以及竹材公共藝術的創作,秉持傳古藝創新意的信念,期盼使社會大眾都能親近臺灣的竹工藝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