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20

豫章之家

豫章之家

《豫章之家》象徵「水文化」背後凝聚的歸屬感,「安居樂業」及「蒙受恩典」的幸褔受惠!
藝術家王文志長期以竹材為重要創作媒材。竹材的氣味、觸感、承載等特性,深藏於常民生活中。透過多層次的線條編織,讓白晝陽光、夜間月光,以垂灑的姿態洋溢空間的《豫章之家》,在視覺、情感、時空的各種凝聚力表現,對應於「歷史記憶召喚」和「公眾連結的美學觀點」。觀眾們在自然場域中互動感受、交流,這些自然相遇的點滴故事,在洋灑的光影下揮舞閃爍,誘發起人們珍藏內心的無限動人回憶!

作品材質:竹材、木材、鐵材、鋼骨。

作品尺寸:約長13m x 寬12m x 高10m (不含廊道)。

  24.982307, 121.192274
 

王文志
WANG Wen-Chih

臺灣 Taiwan

1959年出生於臺灣嘉義,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畢業,後旅居法國進修。1995至2017年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3次個展。2001年代表臺灣參加威尼斯雙年展,至今以藝術家身分活躍於歐、亞、澳等地。藝術歷程中屢屢就地取「材」,以「人與自然」為創作意念,結合在地的編織技術,傳達出強烈的地域文化情感,實踐於大型公共藝術及地景藝術作品中。2010至2019年,受邀四屆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小豆島之戀》、《橄欖織夢》、《小豆島之光》、《小豆島之家》等大型地景藝術計畫,喚醒人與大自然間緊緊相連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