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28

港口

港口

茶席不但能使身心靈呼吸,更是與自然的對話。
港口的設計用外在與內在的概念來傳達出茶席所帶來的體驗。外層是減少人工化的自然呈現,彷彿竹林受到外在環境而產生自然律動。內層結構則為以竹編工藝建構出一圓頂空間,進入後可以被寧靜、不受紛擾的氣氛包圍,如同茶席所帶來的體驗過程。
兩層的結構表現出內與外不同的心情轉換,更有效地增加整體結構的穩定性,並適合重複搭建,兼顧情感與功能性的需求。

作品材質:竹材。

作品尺寸:長5.6m x 寬3.6m x 高3.5m。

  25.013868, 121.214486
 

周育潤
CHOU Yu-Jui

臺灣 Taiwan

周育潤,現任KEV Design 負責人,國際獲獎經驗豐富。從Philips的數位相框設計、美國IDSA的傑出設計、德國iF的設計獎、紅點設計獎到法國 Maison & Objet 的最令人心動作品,可以說是「國際獎項的常勝軍」。認為設計就像是探索,探索著我們如何與物品互動,並將其作品自比為自家葡萄園所生產的紅酒,每一年份每一批味道都會不同,儘管有著較高成敗的風險,卻因從不同面向思考問題的癥結,得以創造設計出更多的可能性,致力用釀酒的細膩與獨創,使每一個作品都展現出獨一無二的精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