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4

渡船頭

渡船頭

團隊探訪中興社區時,聽著社區耆老談古說今,過往中庄移民村以及大漢溪中庄下崁渡船頭的故事歷歷在目。作品設計由此而生。  

隱匿的石階、消失的渡口,在過往歷史的翻扒中,逐漸現出曾經以往的蹤跡。退卻的河岸線,新建的調整池,依然約略顯示那歷經百年歲月洗禮的輪廓,讓渡船頭重新進入環境的視野和人們的記憶中。  
 
望著滾動的流水、時代的變遷、文明的建設;隨著原民遷徙的過程,不斷更迭的住民, 有的被迫離鄉、有的為了生活與希望,橫渡溪的兩岸、逆順上下游;貨物的轉運、人員 的交流,成就了地方故事發展的軌跡,也豐富了大漢溪源頭至沿岸的地理人文。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於生生不息的演繹中、體會生命存在的價值,作品以船頭之形、 飛龍之姿,航向大海、展望未來。

作品材質:板材、樹枝、鐵線、竹布、紙

作品尺寸:8m(L)、8m(W)、3m(H)

24°55'30.2"N 121°18'59.8"E
 
 

劉經倫

Liu, Jing-Lun

臺灣 Taiwan

從小在桃園長大的劉經倫,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爾後返鄉桃園持續創作,曾任藝術指導、策展執行、壁畫彩繪、美術教育、傳統皮影…,現專職繪畫及多媒材空間藝術創作。作品多呈現生活、環境、人文之想像世界,具鄉土及社會關懷,保有自我創作並深入公共議題、了解居住環境與人們的需求,充滿感情的作品說出了許多土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