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9

大溪神獸

大溪神獸

中庄調整池是以能調節、過濾及提升水體質量而生的民生設施。在以「守護土地,創造生命」的意涵上,藝術家試著找尋類同在自然環境裡和調整池有著同樣重要的生態生物的徵象搜集,如五色鳥、樹蛙、蝙蝠、溪哥魚等。以具象的抽離後再重新揉捏成具象的形塑,並參考大溪當地建築中常出現的龍子「鴟尾」形象,創造出一個守護水域的神獸來回應寓意和喚起水源、生態連結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省思。

作品材質:鐵⾦屬⽅管、⽊⾓材、瓦押條、⽊邊材

作品尺寸:7m(L) x 4m(W) x 10m(H)

24°54'38.0"N 121°18'06.0"E

 
 

王振瑋

Wang, Zhen-Wei

臺灣 Taiwan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兼任講師,擅長大型雕塑、並擁有多項公共藝術創作經驗,作品常見對生命本質的關懷,並思索藝術所能豐沛土地和人文的力量。他的作品時常運用撿拾而來的漂流木清潔整理後彩繪上色,賦予廢棄木頭全新的再生意義,同時搭配縝密估算重力結構後以鐵件為支撐,將繽紛的漂流木組裝架起,組成作品的各種樣態。藝術家曾參與2020 金門「白沙秘境藝術季」絢爛的假面、「2021 跑攤+1 藝術季」幾何學學以及2021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2022彰化走讀藝術節等,擁有豐富的地景創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