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23

蝦毀

蝦毀

實地走訪以及訪問月眉社區發展協會及水巡隊,發現目前月眉人工溼地園區裡的外來種生物繁殖迅速,例如美國螯蝦與福壽螺等,協會與水巡隊日常也會協助園區進行管理、 清整跟維護。  
 
克氏原螯蝦 ( 美國螯蝦 ),約在 1980 年引進台灣,因肉質不佳且無觀賞價值,被飼養者任意棄置於河川、水池或及溝渠,導致此外來種大量繁殖,嚴重影響原生種植物生長及生物棲息。許多生態池與溪流、農田都面臨危機,因為人為不當的因素,導致生態平衡遭到破壞,是不可忽視的議題!   

因此,本作品以螯蝦破壞生態網的姿態,搭配顏色的反向操作,將原本艷紅的螯蝦色彩改以白色表現,再以繽紛的生態網做一對比,試圖用藝術的手法去表現對生態平衡的倡議跟反思。

作品材質:彈性布、鐵

作品尺寸:螯蝦3.5m(H);生態網2m(W)、2.5m(H)

24°53'55.5"N 121°18'00.3"E
 
 

楊海茜

Yang, Hai-Qian

臺灣 Taiwan

天生巧手的楊海茜,擅長各種纖細複雜的手藝創作, 在「2017台灣燈會-農再藝術燈區」中,以農村社區為主題所創作的「豐收後的歡愉」,展現旺盛的藝術張力,驚豔各界,媒體報導不斷。 學生來自海內外各地,創作邀約不斷,2017年兩廳院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亦邀請進行「希望織光」創作,而其於「 2018台灣燈會-農創燈區」的大型作品「生生不息」,同樣再度引起各界驚嘆不斷。而「2019台灣燈會-光耀30 燈區」作品「光合作用」,更佔據各大媒體主要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