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6

符號圖像是人類認識世界最初的溝通方式。「雲」是自然界中的大氣現象,也是水在空中的載體。且雲紋的符號廣泛地出現在古蹟與廟宇之中,有著尊重自然與生態永續的象徵意義。
此作品位於桃園市大溪區的大漢溪旁的草坪。我以流線的雕塑形體呼應著地圖上這條蜿蜒的河流,創造出一個雲紋符號的雕塑,在大地上傳遞著天上的訊息,並將此作品名為-「雲」,回應我們自然崇敬的信仰,連繫著水與人的關係。作品材料上使用木材與竹子,除了呼應過去這裡木材輸出的歷史之外,使用著對環境友善的有機材料來建立碳匯,以抵消現今無法避免的碳排放。
「雲」作品將天上的符號置於大地上,以低碳的方式創造出一個與自然共生的棲地空間,在回應自然宇宙觀的同時也成為了人類敬重天地的象徵。

作品材質:杉木、竹子、鐵網、鋼筋、天然塗料

作品尺寸:30.5m(L)x 13m(W)x 3m(H)

24°53'56.3"N 121°17'56.1"E
 
 

李蕢至

Lee, Kuei-Chih

臺灣 Taiwan

臺灣環境藝術藝術家。進入大自然之中直接向自然學習,通過自身與自然的關係、物理性勞動以及對有機世界的看法與自然元素建立了聯繫和溝通,以了解其內在的靈魂和意識並詮釋著自然哲學。作品以雕塑自然界的流動能量為主要思想中心,在動與靜與內外心境之間把有形的世界與無形的宇宙聯繫起來,並與周圍的環境彼此交流與共生,進而探索創作的本質與人、自然與環境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