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4

流竹

流竹

《流竹》由流動的曲線構成動態的表面,預力彎曲的竹子構成主要的線條,也構成了作品的結構,不依賴額外結構元素,呈現出竹工藝的新挑戰。以建築領域的數位設計流程,模擬竹材彎曲受力與組合之後呈現的自然線條,將傳統的竹材賦予現代的設計語彙,融合竹子的質感和現代造型。於竹子間使用不同密度的彈性網面,塑造半鏤空的表面,局部接近地面的平坦區域,以高張力的繩索網為表面,創造可身體互動的機會,使用者可坐或躺在這個網面上。其餘較高的部分構成一個接近「亭」的狀態,讓人在下方駐足休息。流動的竹,邀請觀賞者留足、近距離互動。

作品材質:竹材(主要)、金屬管、繩索、彈性網、金屬接頭

作品尺寸:L16.75✕W6.7✕H2.3m

  25.003671, 121.315982

 許倍銜+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學生

Hsu, Pei-Hsien & students from Graduate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 NYCU

臺灣 Taiwan

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師生創作團隊,包含專任教師許倍銜副教授和四位碩士研究生:王譽鈞、林楷恩、詹禮仲、高宏奕。陽明交大建築研究所致力於結合科技與人文的創新設計,團隊主持人許倍銜近年積極投入自然材料的構築,結合設計與實作,帶領學生進入社會、施展行動。四位研究生秉持跨領域創作的態度,結合建築的構築和藝術裝置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