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2

雲圖

雲圖

本作品以李騰芳舉人宅院前的「旗竿座」為創作發想,企圖用大溪白天不同時段的「天空色系」與具佔領象徵的「旗幟」結合成作品。大溪是桃園較早開發之地區之一,在地靈人傑之處設置一排由天空色票組合而成的彩虹旗竿,象徵著來大溪休憩的人們都可以帶走一片彩霞,與風、山、水及陽光共組成美好的風光。以「同一片天空」、「共享大地」、「天空色票」等意象,重新喚起我們內心中的溫暖、平靜、安詳與追求自由的那顆赤子之心。

作品材質:鐵製旗竿、不織布彩色印刷

作品尺寸:高度450-600公分,旗面長100cm(共12支旗竿)

24°54'42.6"N 121°18'10.7"E

 
邱杰森&莫珊嵐2

邱杰森 & 莫珊嵐

Chiu, Chie-Hsen & Margot Guillemot

臺灣 Taiwan&法國 France

臺灣藝術家邱杰森生於桃園,創作依循身處的現實環境且研究其文明的脈絡,投以自身對環境的立場,交織並行。作品背後隱藏對人類思維邏輯與身軀、環境、空間的連結。曾獲文化部「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宜蘭獎、台北美術獎及台南新藝獎等。
法國藝術家Margot Guillemot,為桃園新住民。關注於集體記憶如何在現實環境的變異,透過檔案、紀錄與文化採集、田野調查,逐步發現於空間在地緣政治中的種種異變。以切身的經驗感受到周遭環境的變遷,結合當下的地緣政治、國族、地方、記憶等問題,解構、敘事其空間政治與文化治理。曾獲宜蘭獎、台北美術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