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1

桃園地景藝術節回顧展

桃園地景藝術節回顧展

那些年,在桃園地景藝術節發生的哪些事?小鴨、月兔、黑貓中隊......豫章之家,藝術家留下許多藝術足跡,桃園地景藝術節回顧展,邀您再次感受每一年的激情感動。

活動地點:虎頭山新創園區-多功能展館
活動日期與時間:3/11(五) - 3/27(日) 10:00 - 18:00


桃園地景藝術節(Taoyuan Land Art Festival)自2013年開始以無圍牆美術館突破藝術藩籬,增加民眾與藝術的親近與互動。我們藉由「移動」的特性,喚起地方意識。每年擇定不同地區,藉由藝術節翻轉空間、提升公共建設、擾動社區社群,重新認識桃園每一處地方。

歷屆舉辦的地景空間均蘊含豐富的地景樣貌與文化資產,我們運用地景空間的記憶,凝聚民眾共識,策劃各項活動來建構地方未來的想像。藉由多元的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深度體驗、文化行動、小旅行等,引導民眾認識在地獨特地景與文化。然而不論呈現何種的形式,一直緊扣一個核心價值-在地參與。

我們與在地社群共同發掘桃園潛力,藉由開放式的對話、思辨、攜手創作,啟發民眾對在地文化的自覺和認同,並獲得土地文化的新意涵,甚至成功的讓桃園地景藝術節成為市民的光榮。同時,持續以「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三大主軸,與「社區參與、在地特色、環境永續、循環經濟」四大價值,讓桃園地景藝術節邁向永續。

隨著時空的更迭,每個地方都會面對自然、人文及產業的更替,並面臨不同的結果。桃園地景藝術節作為地方再生觸媒,藉由盤點地方特有的歷史與文化靈魂,策辦多視角的文化藝術活動以想像地方未來,使地方文化再度閃耀。現在邀請您一同來回眸當初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