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30

閱讀地球

閱讀地球

順時埔又稱「相思埔」,緊鄰大溪老城區,坐落大溪特色河階地形第一階,拜河流所賜、舟楫之便,19 世紀已經是漢人沿淡水河上溯至大溪的最早落腳處,這裡一直維持著傳統農村風貌,整個村落靜謐宛如祕境。

座落於農田間的小屋,從屋頂望去,前方是順時埔聚落的稻田、月眉圳,圳尾有土地公廟-鎮田宮、上方有大溪武德殿。因此以閱讀土地故事作為設計構想出發,閱覽大溪的人文與自然。   

降落於此地的外星 Baby 坐在屋頂上望著大片的稻田與大溪街區,閱讀土地的故事, 意喻人與土地的連結。「既科幻又原始」科幻是靠純真想像,原始是回歸情感。

作品材質:鐵、竹片、麻繩、稻草、石塊、透明防水壓克力漆、銀漆

作品尺寸:1.5~2m(L)、2.5m(H)

24°52'39.4"N 121°17'05.1"E

 

陳彥名

Chen, Yan-Min

臺灣 Taiwan

國內中生代知名藝術家陳彥名,2005 年夏天為了重拾求學時期習畫與追求藝術的熱情,集結多位藝術家朋友籌組了「糧食庫房」, 目前是國內重要藝術團體「魚刺客」的現任會長。 長期關注高雄的歷史文化脈絡與環境議題,作品因而在魔幻寫實的風格之外, 透露出強烈的社會關懷,也因此建立了獨樹 一格的奔放卻又細膩的作品基調。
 

陳俊憲

Chen, Jun-Xian

臺灣 Taiwan

以藝術介入社區在台南大崎社區經營Miga藝文空間,連續多年辦理南藝大與社區為主軸的軟硬體活動與設施,2016年~2019年擔任黃文淵藝術家助手,學習多種媒材複合應用,2020年師承鄭陽晟至今,學習鐵雕技藝與工業機械零件運用於雕塑創作,參與了多場區域以及全國性的藝術祭典的大型雕塑作品協同製作,2021年回故鄉將軍設立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