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藝術

Art
首頁>品藝術>回上頁
21-1

沙中房間

沙中房間

《沙中房間》由美國傳奇音樂家蘿瑞 ‧ 安德森及臺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共同創作,為一虛擬實境互動作品,並榮獲第74屆威尼斯影展虛擬實境最佳體驗大獎。
《沙中房間》由八個獨特的房間所構成,觀者置身於由象徵「記憶」的黑板所構成的虛擬世界中,任意遨翔,探索文字、圖像、符號、聲音與記憶的各種線索。
戴上頭戴式顯示器後,你的視野裡只剩下影像化的手持裝置,看不到坐著的椅子、更看不到自己的身體。隨著VR裡傳來的指示,將雙手往前,你會突然發覺自己懸在半空中,往上看是灰黑色的天空、俯視則是如無底洞的深淵。

作品材質:VR裝置、電腦。

作品尺寸:3 X 12 m。

黃心健 x 蘿瑞 ‧ 安德森 
Kaling DIWAY

臺灣/美國 Taiwan/USA

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  是一位跨界的創作者,有著藝術、設計、工程與電子遊戲的背景。現在是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的全職教授。

蘿瑞 ‧ 安德森  身兼歌手、小提琴手、詞曲創作者、鍵盤演奏者、獨白藝術家(speaking artist)、攝影師、畫家、雕塑家、影片製作人、詩人,也是策展人。